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大头条
  • 分享
  • 英模大戏《太行赤子》6月1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1:44:43
    语音播报

    英模大戏《太行赤子》6月1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摄制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太行赤子》,将于6月13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隆重推出。

    据悉,该剧的摄制和播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时代典型的现实主义力作。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他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他为太行山披绿、为山区百姓造福的事迹感人至深。2016年6月12日,新华社播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李保国精神带有鲜明时代烙印,他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奋发作为的责任意识、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正是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正是激励我们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内在力量。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讴歌时代精神、礼赞时代英雄,是文艺工作的职责所在。我们有责任用文艺作品大力弘扬李保国崇高精神,让李保国精神在华夏大地激荡奔涌,引领我们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该剧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河北广电传媒集团、厦门冉冉昇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该剧于2017年8月在邢台市临城县等地取景拍摄,历时近三个月拍摄完成。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曾经执导过《喜耕田的故事》、《湖光山色》、《幸福生活万年长》、《伞头和他的女人》等诸多精品力作的牛建荣担任导演;由主演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永远的忠诚》、《三八线》等优秀剧目的当红男演员张国强饰演李保国,主演过《产科医生》、《风云年代》、《芈月传》、《大好时光》等电视剧的实力女星徐百卉饰演李保国夫人郭素萍;褚栓忠、刘家良、李珈西、沈冲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和新生代演员加盟该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