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冀图讲坛——毛泽东藏书的故事

河北新闻网 2018-06-20 16:35: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冀图讲坛——毛泽东藏书的故事

    第384期·特别专题讲座

    毛泽东藏书的故事

    讲座嘉宾:杨继波


    中央档案馆原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副局长、研究馆员。曾长期担任领导工作,从事明清档案、革命历史档案、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重要档案的管理工作。曾在《中国档案》《档案学通讯》《历史档案》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明代有关澳门问题档案的发现及史料价值》《高等档案教育改革发展的三阶段》《从北京到塞维利亚:中国档案工作的新进展》等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期刊全文转载,《明清档案文献中对葡萄牙的称谓》《随手档中御批与朱批用法之区别》等文章在学界引起较大反响;在业务指导实践中参与创建的《中国档案遗产名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世界上第一本国家级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主讲内容:

    本期讲座,杨继波先生将以多年从事国家档案管理工作的经历,讲述毛泽东故居到中央档案馆(中南海到双坡路);毛泽东藏书的分类和批注,以及毛泽东藏书的开发和利用等鲜为人知的故事。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冀图讲坛——河北省优秀文化遗产传承与弘扬
    视频直播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人民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南京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