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活动
  • 分享
  • 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量质齐升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9 16:11:2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量质齐升 再创历史新高

    日前,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结束。在去年报名数量创纪录突破2000家的基础上,今年的参赛报名队伍再创新高,达3606家,较去年增加1532家,增幅达74%,企业报名数量在全国排名第12位。

    据了解,在3606家参赛队伍中,企业共622家、团队共2984个。按地域情况,石家庄高新区、石家庄市、廊坊市企业参赛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团队报名数位列全省高校前三,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创新资源和创业活力。按行业分布,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参赛单位数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与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行业持平,占比均15%左右;互联网行业较去年降低10%,占比33%;新材料行业占比9%。

    今年大赛不仅报名数量破纪录,而且项目水平也创新高。大赛直接参赛人员总计28126人,大专学历以上人员占比高达85%,其中院士10人、博士252人、硕士588人、本科生13861人,开创了我省创新创业大赛院士参赛的先河。大赛参赛项目共拥有专利2188件,其中发明专利426件,实用新型专利1578件,外观设计专利184件;软件著作权、药品批文、医疗器械注册证、集成电路图等其他知识产权共1931件。

    按照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大赛正式进入赛事阶段。赛事将分为初赛、复赛、行业决赛、总决赛等环节,经层层选拔,将决出大赛一、二、三等奖,优胜企业将推荐至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并问鼎全省总决赛。省科技厅今年继续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总决赛获奖企业进行奖励支持,最终比赛结果将于今年8月底公布。(牛二亮)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