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活动
  • 分享
  • “迎七一 颂党恩”河北省首届百人古筝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3 23:07:37
    语音播报

    “迎七一 颂党恩”河北省首届百人古筝音乐会成功举办

    为喜迎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支持,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省古筝艺术委员会、河北盛鸣传统艺术学校承办的河北省首届百人古筝音乐会于7月1日下午3时在石家庄勒泰中心隆重举行。

    河北省古筝艺术委员会名誉会长马巧云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的历史文化精髓非常深厚,传统音乐是我国文化瑰宝,使其得到发扬光大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延续我国历史文化重要的体现,现有的音乐领域大都是现代音乐,如何将现代音乐中融入古典音乐进行创作,让我国的音乐整体有所突破,是每个音乐艺术工作者共同思考的问题。

    沐浴着党的光辉,感受着祖国的强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当天活动现场伴随着优美的乐曲,由承办单位共同培养的百名演奏员,百台古筝,一声指令,同时演奏,同一首歌曲《爱我中华》,气势磅礴,场面震撼,将民族音乐文化之美,古筝文化之美的精髓完美展现!

    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吉林音乐学院和武汉音乐学院的学员和老师表演了筝独奏《琴土情》《袖梦》,筝乐合奏《凉凉》,筝合奏《月满西楼》…… 整场节目以筝为主,融合了笛子、吉他等乐器演奏,10余个节目各个精彩,不仅有民乐经典,还有备受欢迎的流行乐曲。最后,一曲《唯美中国》更是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整台演出展现了古筝文化之美,观众们沉浸在音乐世界的美好之中。

    河北省广电厅正厅级政工师齐文辉观看表演后表示,演奏场面恢宏大气,是省会首次高端古筝演出,要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就是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奏响新时代最强音做出积极贡献。

    我省著名音乐家、古筝演奏家、教育家,石家庄学院古筝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会长、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学校古筝专业学科带头人曹琳在接受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指出,人民艺术家服务人民,为了增强民族核心凝聚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爱党爱国精神,培养爱国情怀,振兴中华民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把最美好的节目献给党,献给所有的观众朋友们!

    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徐健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必须世代传承的文化根脉、文化基因,也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深厚基础。民族音乐作为民族文化的代表,正在蓬勃发展,而“筝”作为一种具有特色的民族乐器,由于它有着不同凡响的乐器结构特点,具备动静阴阳、音韵并重的独特风格,好听易学,艺术感染力强,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并且这份喜爱延续了几千年仍然经久不衰,近年来备受欢迎。

    据悉,为了使民族音乐文化在学校音乐教育中得以更好的传承,使更多广大民众接受和喜爱,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职业教育集团与河北盛鸣传统艺术学校联合培养古筝专业学生,把民族特色的“筝”文化弘扬和发展,下一步会继续搞一些规模宏大,影响力大的活动,从而促使广大民众去了解、接受并喜欢我们的民族特色文化。

    现代文化传媒学校提示您:欢迎报考学习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国画、影视、播音主持、编导等艺术专业,期待你的报名。石家庄现代文化传媒学校热线:0311--66665219 13472044227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