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书推荐

《魔术会:幻戏陷阱》讲述魔术文化受读者追捧

河北新闻网 2018-07-24 15:46: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魔术会:幻戏陷阱》讲述魔术文化受读者追捧

    近日,由悬疑小说作家巫童创作的《魔术会:幻戏陷阱》正式出版。小说以魔术文化为主题,为读者重现魔术史上的巅峰对决现场。小说甫一面世,迅速赢得读者口碑,位居京东悬疑小说新书榜第三位,得到豆瓣热门新书推荐,评分高达9.1分。

    大格局书写中华幻戏的更迭与变迁

    据作家巫童介绍,与欧美魔术不同,中国历史上的魔术,称为“幻戏”。幻戏起源于夏商,发扬于唐宋,在清末和民国,随着日本幻术、欧美魔术涌入,中外魔术发展史迎来了最神秘的交流和对决。在书中,巫童以大格局的创作笔法,塑造了春秋彩戏派、幻画门、云机社、万国千彩大剧院、上海国术馆、扶娄派等民国幻戏界的各门各派,同时还有来自法国的巴黎魔术馆、来自日本的多位幻术师。

    《魔术会:幻戏陷阱》围绕魔术主题,展现中华幻戏的发展渊源,同时详细描绘了彩戏法、傀儡戏、腹语术等幻戏的表演,读者就像置身表演现场,亲眼目睹传奇一幕。

    文化悬疑笔法细致解读传统魔术的魅力

    在本书中,巫童巧借悬疑小说的创作特色,将之与魔术文化相融合,为读者带来的不仅是独特的阅读体验,还有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更有争奇斗艳的中外魔术大对决。风起云涌的上海滩,成为魔术师对决最大的杀局和秀场。

    “中华幻戏的发展,形成了以依靠道具表演的大型幻戏门类‘旁门二十八法’,还有三十六中匪夷所思的小型幻戏,即是‘左道三十六术’。每一个门派、每一个幻戏都是有源远流长的历史。例如我在小说中呈现的‘傀儡戏’,最早出现是在《列子·汤问》中,历经千百年发展,成为如今的‘木偶戏’,木偶戏在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巫童介绍。

    小说中,安徽春秋彩戏派的“彩戏大法”、罗家戏苑的“天火焚身术”、城隍庙老道的“戏曹十术”等幻戏的表演,精彩还原了传统魔术的精彩与魅力。

    据悉,《魔术会:幻戏陷阱》由上海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版权策划出品,北京精典博维与百花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目前,本书正在京东、当当等平台热卖中,电子书在掌阅、百度阅读、京东读书全面上线。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妖怪客栈》有声书靠“内容”和“品质”全平台“开花”
    视频直播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车客杂谈:瑞虎8鲲鹏版能否从高点飞向新高?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