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首届“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火热报名中!

    来源: 2018-08-08 16:49:39
    语音播报

    首届“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火热报名中!

    河北新闻网讯 充分发现发掘河北省域内收藏古籍善本和其他珍稀文献者,并在全社会弘扬藏书和读书的好风尚河北省图书馆学会携手河北新闻网、藏书报共同发起举办首届“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活动报名时间截至本月底,快来参加吧!

    参加评选的人员既可以是家庭藏书量较大的普通藏书爱好者,也可以是在民国文献及重要文史资料收藏方面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藏书人。评选分为选拔、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进入决赛的选手争评“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荣誉称号。

    申报条件

    (一)拥有较为可观的藏书品种和数量(一般性藏书数量超过3000册,古籍文献类藏书超过500册,收藏有珍善本的可直接参与),且所藏之书能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学、艺术、科学价值;

    (二)藏书具有专题性,有自己的收藏特色。如主要收藏地方文献、收藏革命文献、收藏某一历史时期或某一地域的出版物等;也可以是重要古籍文献类藏书、反映和配合党和国家新时期的大政方针的藏书等。

    (三)通过网络、讲座和其他媒体形式,影响周围群众,在一定范围内能引领读书、藏书的风尚。

    (四)有一定的藏书场所,且具有较为丰富的藏书经验和图书保管经验。

    申报程序

    (一)组织申报:各地市图书馆学会组织所属区域相关单位、人员进行申报,提出推荐名单,并完善相关材料。每个图书馆学会组织申报数量不得少于3个。

    (二)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相关个人可直接登录河北新闻网,进入“河北省十大藏书家评选”界面进行申报。或登录“藏书报”微信公众号进入后台进行申报。并将相关资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视频资料同时寄送至指定地址。

    申报程序

    (一)“河北省十大藏书家”活动评选申报表。

    (二)藏书清单:列举有代表性的藏书清单(不少于50种/册)。

    (三)个人藏书视频资料:格式为AVI、RMVB、WMA、MP4、3GP等均可。时间要求3—5分钟。内容应包含个人藏书情况介绍;藏书背景(含书房、书橱)展示;重点藏书展示;参与活动及讲座展示。

    (四)其他相关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两份,申报表下载地址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149364.htm

    材料报送

    (一)各地市图书馆学会填写《“河北省十大藏书家”活动申报清单》,与当地推荐人员申报材料一并报至河北省图书馆学会。

    (二)个人申报材料报送邮箱cangshujia2018@126.com,材料报送时间截至8月31日。

    责任编辑:赵凡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