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大头条
  • 分享
  • 音乐剧《猫》震撼来袭!8月10日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6:57:02
    语音播报

    音乐剧《猫》震撼来袭!8月10日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演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实习生张彤)今天,由聚橙网、聚橙音乐剧主办的世界经典音乐剧《猫》2018中国巡演石家庄站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此次原版音乐剧《猫》巡演率高规格和伦敦西区驻场豪华阵容而至,首次亮相石家庄与观众见面。

    8月9日,世界经典音乐剧《猫》2018中国巡演石家庄站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双鹏飞摄

    原版音乐剧《猫》是作曲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根据诗集改编创作,自上世纪80年代初在西区首演后,囊括了托尼奖、奥利维耶奖的世界重要奖项,至今保持在全球热演不衰的记录。此次巡演消息公布后,国内市场也予以热烈反馈。开演之前,原版音乐剧《猫》全国总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成为国内巡演史上首个亿元票房的项目,更以史无前例连演19场的场次,一举刷新了深圳音乐剧票房和场次的双记录。

    西区驻场阵容 再唱“回忆”金曲

    发布会上,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表示,原版音乐剧《猫》作为著名的“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不仅是音乐剧的经典标志,更在全球持续收获高口碑和高人气。此次为石家庄观众首次引进呈现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在开票之日就引发了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期待,大家纷纷称这是石家庄的文化现象级事件,能让更多观众有机会近距离体验原版舞台的魅力。

    音乐剧《猫》的驻场导演Dane Quixall表示,对这次能在中国巡演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从音乐剧《猫》的演员到如今导演身份的转变,Dane认为这部作品经久不衰的魅力之一就在于每个演员带来的活力,以及音乐剧本身打破了语言的隔阂、通过丰富的肢体呈现给观众。

    “魅力猫”格里泽贝拉现场为大家演唱了经典曲目《回忆》。

    全剧250多套豪华戏服,30余顶精美的“猫发”也引发了大家关注。据介绍,为呈现逼真效果,所有毛发都由真正的动物毛(自然死亡的牛毛)制作而成,而女主角的“猫发”则是用真人毛发(理发而得)制作而成,以突出角色“异类感”的效果。每天演出前,演员需要花1个小时佩戴和调整假发,以保证假发完美贴合在人头上,像自然毛发一样。

    发布会上,“魅力猫”格里泽贝拉现场为大家演唱了经典曲目《回忆》,扮演者乔安娜·安普尔(Joanna Ampil)的深情演绎,打动了在场每位观众。值得一提的是,乔安娜·安普尔(Joanna Ampil)是享誉欧洲、亚洲、澳洲的国际音乐剧明星,出演过《吉屋出租》里的女主咪咪,《西贡小姐》的女主Kim及《悲惨世界》里的芳汀等经典音乐剧角色,更是作曲人安德鲁“钦点”的“魅力猫”扮演者。

    风靡全球37年 经典原版升级

    音乐剧《猫》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爵士于1981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改编自英国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T.S.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负鼠的猫经》。该剧讲述了在一个特别的夜晚,杰里科猫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舞会,形形色色的猫儿悉数登场,为争取唯一的重生机会,用动人的歌声和迷人的舞姿娓娓诉说各自的故事。舞台上20多只才华各异的杰里科猫,为整场舞会留下一个又一个的经典时刻。

    8月9日,世界经典音乐剧《猫》2018中国巡演石家庄站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音乐剧《猫》自西区首演之后,不断创造历史。1996年,《猫》成为了当时西区演出最久的音乐剧。至今已翻译过15种语言、走访过30个国家,足迹遍布300座城市,为全球8100万观众上演了20000多场演出。

    2003年,原版音乐剧《猫》首次在国内惊艳亮相,场场爆满的景象一度成为剧圈盛世。对于大部分国内观众而言,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到原版的世界经典音乐剧,也由此机缘,《猫》成了许多观众的音乐剧启蒙之作。而之后不同版本的《猫》在国内的登台,更是加深了观众们对这部作品的喜爱。

    据悉,原版音乐剧《猫》将于8月10日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演,8月11日、8月12日还将演出两场。音乐剧《猫》演出时长2个半小时,中场休息20分钟。剧组和剧院提示,开演后如迟到,需在外等待25分钟后才可入场,购票观众务必提前到场,避免因迟到而错过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