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燕赵
  • 分享
  • 《谁与争锋--河北梆子“十大名旦”诞生记》开始录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9 07:59:42
    语音播报

    《谁与争锋--河北梆子“十大名旦”诞生记》开始录制

    河北新闻网讯(张彤)8月16日,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和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的《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新时代“十大名旦”诞生记》在廊坊市永清益田中学气膜体育馆开始录制。

    图为《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新时代“十大名旦”诞生记》录制现场。 张泽鑫摄 

    据悉,该节目由名家竞技、现场作答、评委点评、台前幕后、公布成绩等五个环节组成,总体风格设置以呈现、传承、传播弘扬为主题,展现艺术家们卓越独特的艺术和鲜活美好的精神世界。同时,节目还邀请了21家来自京津冀的媒体,组成媒体评审团,共同见证河北梆子新时代“十大名旦”的诞生。

    图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王洪玲在录制现场表演。 张泽鑫摄  

    该节目汇聚了京津冀16位河北梆子一线旦角名家,通过比赛的形式来展现河北梆子的艺术魅力,其中有来自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王洪玲,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金玉芳、杨丽萍、赵靖、刘红雁、冯卫、张翠香,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韩建华、范丽丽、王艺诺、周桂娟、赵文慧,以及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院的刘莉沙、李夕果,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刘文静,沧州市河北梆子剧团的门桂英。

    图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刘文静在录制现场表演。 张泽鑫摄 

    据了解,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刘文静已将近16年没有登过台,服装、助演、道具等这些基本条件都成了她圆梦的障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王洪玲得知情况后,便无偿为刘文静提供帮助,彰显了梨园行的“义”气深重,是一场以河北梆子为契机并寻找“知音”的节目。同时,这也是三十多年来河北梆子历史上的一次空前赛事,让现场和电视前的观众大饱耳福和眼福。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 张泽鑫摄 

    据介绍,《谁与争锋》的评委阵容也是十分强大,包括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德云社班主郭德纲,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散文理论先行者、丝路文化推广者肖云儒,著名影视剧导演高群书,著名出版人、《读库》主编张立宪,中国古代文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韩田鹿,著名表演艺术家、86版《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七位评委都是各领域旗帜性人物。需要说明的是,七位评委会轮换上台,不会同时出现。此外,现场除了嘉宾评审的点评,由廊坊益田艺术学校20名青年戏曲教师组成的教师观察团也将坐镇现场。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新时代十大名旦诞生记》将于10月20日起每周六在河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