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雷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31 09:26:44
    语音播报

    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雷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开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8月26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梆子优秀表演艺术家雷保春(雷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班仪式。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有10多位学员进入此次人才培训班,跟随河北梆子优秀表演艺术家雷保春等人,进行为期60多天的学习、交流、采风和创作,并将于10月14日在石家庄大剧院进行汇报表演。

    雷保春,1944年生于高阳县,自幼酷爱河北梆子戏曲艺术,主工老生,师从金紫云。1962年进入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工作。1984年拜京剧表演艺术家马长礼为师。1988年荣获第六届戏剧梅花奖。其代表剧目有《小刀会》《卧虎令》《清风亭》《潘杨讼》《打金枝》等。为了艺术传承,雷保春倾注了大量心血,从1996年至今收徒十余人,均成为河北梆子的优秀演员。

    据悉,此次培训班从8月27日起集中授课,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同章等担任授课教师,授课内容涵盖戏剧理论以及雷派艺术特点风格、表演技巧等。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