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立刻说”&樊登,一起完成一场人生的修行

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16:21: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立刻说”&樊登,一起完成一场人生的修行

    “一个人成功的速度取决于你从挫败中恢复的速度,你从挫败中恢复得越快,你成功的速度就会越快。”樊登曾经在自己的书《读书是一辈子的事》中说过那么一句话,在还没见过樊登本人之前,不得不说无论多久,对这句话都是百思不得其解,但在现场深度感受过樊登之后,一切的疑惑都烟消云散。

    樊登——樊登读书会创始人,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以其横跨传媒界,学术界和培训界的资深背景,成为国内公关营销和领导力方面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和讲师。

    2018年9月9日,“立刻说”携手良师雅集和以诺教育在珠海华发喜来登酒店举办了“知行合一的12堂必修课”的第三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师---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老师,就自己的所读所学,给现场听者分享了自己的所想所感。

    在这过程中,樊登老师反复强调了一个词:修行。何为修行?修行是指宗教中的修炼或修养德行。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活动,包括:思维活动,心理活动,行为活动,社会活动,旨在达到与现阶段相比境界更高、胸怀更广、视野更宽的个人修养水平。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的审视自己,鞭挞自己,历练自己,从而改变自己,达到一定境界。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不断的积累和营造“胸中日月”,通过实践行动积累和创造“人间天地”的一次旅行;修行可以达到意识的清静,不受任何系统,组织,形式的约束和影响;修行是从迷到觉的一个过程,修行的彼岸是觉而不迷。

    那么,在修行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又是什么呢?樊登老师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坚持。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人的一生是在不断的修正与改造中度过的。什么样的修行得到什么样的人生。

    谈坚持,人们都希望驻足金碧辉煌的“罗马宫城”,到达魂牵梦萦的“象牙之塔”,实现自己长久的念想,这就需要坚持不懈的动力,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对极限的挑战,是对心血和汗水的慷慨挥洒,是对理想的执着,是不到长城不止步的豪迈,王军霞在汗水中争渡,在“苦海”里泛舟,最终登上奥运会的宝座;是坚持,中国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将两万五千里踩在脚下,这惊天地动鬼神的壮举还是坚持;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成功往往就诞生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爱迪生的风骨令人折服,他发明的蓄电池历时十年,进行了五万次试验,才取得了成功。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张海迪从小便患了脊柱癌,胸椎以下的肢体永远失去了知觉,然而她却以惊人的毅力自学了英语、日语和德语,甚至翻译创作了几十万字的小说。这就是坚持,坚持使她只有三分之一的躯体放射出灿烂的光彩,坚持使它终于托起了一轮不落的人生太阳。当然,坚持不是固守,更不是画地为牢。试想,如果蔡伦在造纸的多次失败后,仍坚持原来的做法,而不是大胆的改进原料,那么我们引以为豪的“四大发明”恐怕要改写了。鲁迅如不是认清形势,弃医从文,中国现代史上恐怕就要多一个平凡的一生,而少一个文豪。那种只知在陈迹斑斑的老路上挥汗如雨,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是莽夫,是懦夫,其结果,势必南辕北辙。

    远方的诱惑是我们之所以忙碌,之所以奋斗,之所以拼搏的所在。当我们遇到困难,遭受挫折,当我们汗流浃背,精疲力竭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在心里默念一声:再坚持一下。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也一直是在线教育品牌“立刻说”所倡导的学习理念。在学习的道路上,尤其需要持之以恒的行动力与坚持不懈的毅力。

    “立刻说”凭借12年专业语言培训经验,借助互联网优势,打破时间与空间对学习的限制,提供24小时、365天不间断的真人在线英语培训项目。在这12年中,“立刻说”始终坚持不懈整合最新最前沿的全球教育资源,旨在为学员提供自由便利的全球化语言培训。

    是坚持,让“立刻说”的研发团队不断的探索,为学员提供电脑、平板、手机等多种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学,最快可课前1小时预订课程,真正的想学就能学。

    是坚持,让“立刻说”不断在全球范围内甄选高水平和高颜值同时兼具的欧美外教。是坚持,让“立刻说”研发出一套全体系课程产品,涵盖了成人、青少、行业、海外英语四大产线,从用户的实际需要出发,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是坚持,“立刻说”始终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完善的在线学习系统支持免费邀请好友共同学习,实现了“你的课堂你做主,一键添加好友,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坚持到底”。

    “立刻说”是年轻人学习英语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赞皇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云上河北高招会: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做客直播间

    回放|云上河北高招会: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做客直播间

    直播|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