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焦点图
  • 分享
  • 《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结业汇报展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7 11:07:57
    语音播报

    《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结业汇报展开幕

    9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结业汇报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9月12日,由唐山学院时尚设计系承担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结业汇报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展。唐山学院、唐山市工艺美术协会、唐山市美术家协会、沧州市美术家协会和沧州市工艺美术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唐山錾刻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唐山地区錾刻艺术产业在传承中不断发展,如今已成为唐山地域特色工艺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现场展品。

    图为现场展品。

    据了解,《錾刻艺术与创意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从2018年1月16日开班到8月底结束,学员经过集中培训,共创作出30余件作品。唐山学院在创作过程中对唐山錾刻艺术在“图案”“器形”和“不同材质结合”等方面做了大胆的创新,体现了当代青年錾刻师的艺术新风貌。

    图为现场展品。

    唐山学院时尚设计系以挖掘、传承和发展唐山地方工艺美术为己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唐山贵金属錾刻艺术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与唐山錾刻行业建立了紧密联系。唐山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张志全说:“唐山学院站在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高度,致力于工艺美术人才的培养。此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成功,必将对唐山錾刻工艺的传承、创新与发扬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对唐山工艺美术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