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纪念法国作曲家比才诞辰18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奏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5:03:09
    语音播报

    “纪念法国作曲家比才诞辰18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奏响

    11月4日晚,“纪念法国作曲家比才诞辰18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奏响。图为音乐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张静波)“太震撼、太享受了!”11月4日晚,“纪念法国作曲家比才诞辰180周年”音乐会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河北交响乐团携手著名指挥大师陈燮阳共同演奏了乔治•比才的《C大调第一交响曲》《阿莱城姑娘》第一组曲和《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当晚,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玄妙震撼的音律,获得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据了解,《C大调第一交响曲》作于1855年,分为充满活力的快板、柔板、谐谑曲活泼的快板、活泼的快板等4个篇章,既有莫扎特洛可可音乐的典雅,又融合了比才少年时期接触的意大利歌剧的轻快特点。《阿莱城姑娘》则为同名戏剧的配乐,该剧描写了法国普罗旺斯青年农民弗雷德里的爱情悲剧。比才以鲜明的色彩描写了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的农村生活,成功地烘托出剧中主人公的悲惨结局,加强了戏剧的感染力量。

    图为观众为音乐会精彩的演奏鼓掌喝彩。

    “能亲临现场听一次这么高质量的交响乐,真是我们的福气。”李先生是一位交响乐爱好者,听说著名指挥大师陈燮阳将执棒这次音乐会,就赶紧过来了。“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观赏和学习的机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交响乐,喜欢交响乐。”

    “演奏很有气势!”为本次演出竖起大拇指点赞的徐女士表示,“第一次听到这么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希望以后可以带家人一起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