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评剧新编历史剧《乐亭县令》讴歌一代廉吏为民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0 01:59:57
    语音播报

    评剧新编历史剧《乐亭县令》讴歌一代廉吏为民情怀

    11月9日,由唐山市评剧团演出的评剧新编历史剧《乐亭县令》在唐山市燕山影剧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旱不死的乐亭滦河宽,年年洪水浪滔天。一生一世盼大禹,难离难舍是家园。”11月9日晚,独具地方特色、味道浓郁的乐亭大鼓曲子响彻唐山市燕山影剧院,由唐山市评剧团演出的评剧新编历史剧《乐亭县令》在这里上演。该剧也是“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 创造新业绩”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汇演剧目之一。

    《乐亭县令》通过描述于成龙出任乐亭县令后治水防患、勇斗贪官海匪,舍小家顾大家、还民清明安生的故事,热情讴歌了一代廉吏一心为民的民本情怀,以及不畏艰辛与强暴、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张俊玲领衔主演,在剧中饰演于成龙。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据了解,从接到剧本开始排练到正式演出,仅用了20多天。“创排时间比较紧张,为了呈现出更好的演出效果,大家都加班加点的进行熟悉、排练。”作为主演的张俊玲更是一分一秒不敢怠慢,背台词、学唱腔……她经常一练就练到半夜,有时候为此生病了也在所不惜,“再苦再累也要把它拿下。”正是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劳和付出,才成就了这样一部被观众认可的好剧。

    “激动!这部剧故事题材非常好,演员表演得又很到位,将家乡发生过的故事还原,很受教育。”平时经常看戏的靳女士一边说着一边展示着自己刚录下的演出视频,并表示回去还要继续好好欣赏。

    现场观看完演出的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等专家也纷纷表示,唐山市评剧团底蕴深厚、人才辈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创作出这样一部好剧,实属不易,希望该剧能够得到进一步打磨提升,努力使其成为评剧里的一部标杆作品。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