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写对联迎新年!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开设老年“书法速成班”

河北新闻网 2019-01-16 10:20: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写对联迎新年!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开设老年“书法速成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凤梅)连日来,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所有敬老爱心屋的门上,都陆续贴上了一副副个性化嵌名新春联,呈现出了红红火火迎新春的亮丽风景。这是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推出的新春写春联的新创意。

    78岁的徐家训老人指着贴在自己居室门上的嵌着他的姓名的对联“徐家有佳训传世宝,本院无纠结新风美”,高兴地说:“这是河北老年大学书法家们帮我编的词儿,上面那个横批‘吉祥如意’,是他们教我写的。真可心哩!”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焦磊介绍说:“在迎新春撰写新春联之际,我们邀请了河北老年大学的书法老师们现场开设‘书法速成班’,一对一带领福利院的老人们学书法、撰春联、写福字,手把手地指导,满足了老年朋友的高品位精神需求,深受老人们的肯定和好评。”

    中书协专业一级书法家、河北省名家文化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河北老年大学教授张继胜说:“福利院这种一对一带领老年人练习书法的形式非常新颖,你看今天我和徐家训老人结为‘帮扶对子’,一对一地指导他写春联,成效显著哇!”

    公寓里的古德林老人看着书法家们为自己“量身定制”的春联“自古德美福成林,福利院里第二春”,乐得合不拢嘴。他说:“老师们一对一地教我们学书法、写福字,这真像是老年大学办进了福利院!”

    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书法家协会会员马世荣表示,老年书法家走进社会福利院,与这里的老年朋友交流互动,以书法会友,非常亲切。

    责任编辑:牛二亮

    下一篇: 冬游记!
    视频直播
    回放|冀房有约: 这里的房子“会呼吸”,一起来看看!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政策吹风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