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美协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8 11:59:1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美协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2月23日,河北省美协“2019年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为组织举办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河北作品的创作、选送,70周年大庆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写生创作等全年重点工作,2月23日,河北省美协“2019年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全省各市美协及华油美协主席、秘书长,以及省直院校、画院、美术馆等相关单位代表共80余人汇聚一堂,共谋河北美术发展。

    祁海峰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黄坤明部长在中国美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河北选送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等河北省美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河北省美协主持工作副秘书长李小军在会上作了题为《凝神聚力推美术精品守正创新展河北形象》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的协会工作,安排了2019年重点工作。各市美协、各艺委会负责人积极发言交流,对协会工作提出的新举措进行研讨。

    会上提出,2019年河北省美协将着力抓好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专题研修班”、组织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文联成立70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等方面工作,力争多出人才、多出佳作,将河北美术事业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刘立斌表示,希望河北美术家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从人民群众的多彩生活和奋斗实践中汲取营养,更好描绘河北、讲好河北故事,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河北水准、燕赵特色的优秀作品,向祖国、向人民献礼。(牛二亮)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