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书推荐

段家军古典文学评论集《闲侃金瓶梅》出版

河北新闻网 2019-05-22 10:18: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段家军古典文学评论集《闲侃金瓶梅》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沧州藉知名作家段家军先生古典文学评论集《闲侃金瓶梅》日前由香江出版社出版。中国鲁迅研究学会理事、中华史料学会理事、天津市现代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铁荣教授为该书作序。

    据悉,《闲侃金瓶梅》一书收录了段家军先生40多篇文学评论,有较强理论性和可读性。这些作品见解独到,情真意切,条理清晰,文笔生动活泼,诙谐幽默,其行文优美而不艰涩,简洁明畅,可谓对古典文学《金瓶梅》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点。另外,段家军先生还把自己对古典文学《金瓶梅》理解,融入到文学评论中去,尤其对写作中应注意的“形、事、情、理、典”几个要素的综合运用,有比较独到的见解。此点得到了著名作家宁宗一先生的好评。

    作者简介

    段家军,祖籍古沧州,小说家、散文家、武警部队天津市武警总队训练基地客座教授,相继在全国各类期刊杂志、网站发表文学作品300余万字。段家军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河畔人家》《白马河的男人女人们》《白马河的女人们》《白马河的男人们》中篇小说集《角色》、散文集《眷恋乡土》等。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我的幸福谁当家》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在石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车客杂谈:瑞虎8鲲鹏版能否从高点飞向新高?

    回放|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