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通讯员
  • 分享
  • 一件小事显本色,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 2019-07-23 16:38:03
    语音播报

    一件小事显本色,拾金不昧暖人心

    “拾金不昧”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一个集体高尚情操的体现。2019年7月6日下午,河北定州陈家佐村党支部书记王坤儒到清风店镇门市部购买村大队部办公用具时,在清风店东街路上捡到一个编织手袋,里面装有农业银行卡和现金1075元。

    王坤儒捡到后,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她立即送到清风店镇农行网点,因天色已晚,银行已经下班。第二天一大早,王坤儒便赶到农行网点等候,待银行办公后,其第一时间将拾到的财务交给农行工作人员。农行通过银行卡预留手机号及时联系到了失主郭同儒,并将财务进行了转交。7月10日,失主郭同儒给留早镇人民政府送去了感谢信并亲自向王坤儒赠送了锦旗,感谢王坤儒同志拾金不昧。

    王坤儒同志表示,物归原主,只是做了自己本分的事,她将始终坚持做人的本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

    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王坤儒同志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和高尚品质,展现了正能量,更激励着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而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互联网时代的政务建设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