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纪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书画联展9月7日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6 11:11:49
语音播报

纪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书画联展9月7日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 为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由河北省社情民意研究会书画院、河北大风堂画院、九三学社河北省省直青年支社主办,荣盛华府、丛台酒业、东易日盛协办的大风堂门人书画联展将于9月7号在石家庄荣盛华府举办。   

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国画大师,被徐悲鸿盛赞“五百年来一大千”,曾经和齐白石共誉为“南张北齐”,获得巨大的国际声誉,同西方艺术大师毕加索并称“东张西毕”,被西方艺坛赞为"东方之笔"。

张大千和他的二哥著名的国画大师张善子先生都是爱国人士,在抗战期间多次创作爱国激进的书画作品,组织画展义卖,甚至远赴欧美举行画展义卖、阐扬文化赈济灾黎。

由于张大千在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有着很长一段时间艺术创作过程。根据资料记载,张大千曾多次到北京西山、樱桃沟、以及太行山进行游玩及写生。故而根据大风堂同门录记载,京津冀三地门人弟子众多,而且不乏大师级的书画名家,其中何海霞、慕凌飞、俞致贞、田世光、刘君礼、巢章甫、萧允中、梁树年、胡爽庵、谢天民、付文彦、李方白、邢千里等等。继而张善子、张大千在京津冀的再传弟子中又涌现了许多实力派书画名家、学院教授院长、书画界中流砥柱等。张大千的传人在河北的书画艺术发展与传承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河北书画艺术的教育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对燕赵书画艺术具有着重要影响力。

张大千对河北文脉传承、书画艺术发展具有着可持续性和无限性的推动作用,为河北书画艺术增加了更辉煌的一页。艺术传承、艺术提升、艺术研究、艺术影响是历史赋予新时代的使命,也是大风堂门人弟子的艺术实践和艺术追求。此次展览将呈现张大千书画真迹,以及张大千女儿张心庆题词,亲传弟子何海霞、刘君礼、慕凌飞、张政雍、萧允中、王永年、李文渊等精品力作。参展书画家为吴守明、王玉池、高振恒、苏锡超、曲学真、关尚卿、李长富、王山岭、袁桂兰、赵同相、刘家城、沈剑、石教民、崔胜军、张红青、马保金、田玉虎(排序以年龄为先后),将为河北人民创造一次艺术盛宴。

展出信息:

展出时间:2019年9月7日上午9:30

展出地点:荣盛华府

详细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和平东路199号

咨询电话:0311-86999676

书画展位置图:

展出地点位于体育北大街与和平路交口西行500米路北(育才街北口),公交有:1环1路、1环2路、4路、26路、77路、83路、88路、130路、177路、快177路、110路、102路等。

以下为部分参展书画家作品:

苏锡超作品

关尚卿作品

曲学真作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公益电影流动放映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西柏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