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敬林书法作品欣赏

来源:北国网 2019-10-10 16:55:23
语音播报

朱敬林书法作品欣赏

朱敬林书法作品欣赏-北国网

朱敬林:曾用名朱继光、字墨羽。一九五六年生于河北青县,2001年3月毕业于北京书法教育刊授学院研究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中国书法函授学院客座教授、名誉副院长、世界华侨书画协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敬林自幼受庭影响酷爱书画艺术,早年一度活跃在当地画坛。后来主攻书法,初学赵孟頫、后临欧、颜二王书体,兼习隶书。魏碑、汉简、将其笔法巧妙的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到的个人风格。在1998年、大陆台湾联合举办的“书画大道”联展中入选。受到沈鹏、刘恒等大家亲点、作品受到天津书法家孙芳喜爱和赞赏。在吸取众家之长的同时刻苦钻研,使书风内敛外张、端庄厚重、潇洒遒健气韵恢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作品2002年2月被当地文物保护所收藏并发证书。2003年至2008年多次入编河北《书法家》《中国书画版》等刊物。2012年第四届《翰墨颂中华》全国书画艺术展入选、曾先后入编《中国艺术家大典》、《中国知名书画家收藏大典》,中国书画名人宝典等书籍。2012年三月地方电视台拍摄《书法家·朱敬林》专题片。2013年1月入编《中国书画家精品集》第二十卷,并获金奖。2015年9月在纪念中国抗曰战争70周年楹联征集暨联墨展中被“梅花惨案纪念馆”永久收藏并发证书。被丹麦、瑞士等国际友人收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一诗一书法!诗书合璧作品集《荷花颂》出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