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金风至 苹果红 邢台市第四届“浆水苹果”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0 23:18:14
语音播报

金风至 苹果红 邢台市第四届“浆水苹果”文化节盛大开幕!

邢台市第四届“浆水苹果”文化节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韩文哲 通讯员王聚芬)又是一年丰收季,绿水青山耀邢襄。金秋十月的太行山区,一个个苹果压弯枝头。今天,由中共邢台县委、邢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浆水苹果”文化节暨“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在太行醉红·苹果小镇——浆水镇拉开序幕。

活动安排精品果园参观、生态采摘、文艺演出、好苹果大赛等特色活动,还组织开展优质果品展销、林果专家洽谈、客商签约等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与会嘉宾和各级领导对各个乡镇、农业合作社展出的农副产品进行参观,并走进浆水镇坡子峪村、河东村,冀家村乡禅林寺村精品果园现场考察。

邢台市第四届“浆水苹果”文化节活动现场,图为表彰环节。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邀请河北省林果专家团队,走进田间地头,与果农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活动现场对“十佳果品专业合作社”及“十佳苹果种植能手”予以表彰。当天下午举办的“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邢台县决赛吸引上百家合作社、果农参赛,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品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表彰。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浆水镇八里丈村 李东林

二等奖:路罗镇桃树坪村 乔仁富;路罗镇桃树坪村 乔拉明

三等奖:浆水镇浆水村 王国庆;浆水镇后南峪村 王德山;浆水镇前南峪村 郭国庆

邢台市第四届“浆水苹果”文化节活动现场,图为“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邢台县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浆水苹果”皮薄汁多,色泽艳丽,酥脆爽口,香气浓郁,色形味俱佳,含糖量高且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营养物质。曾被中组部指定为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会议专用果品,2017年获中国首届好苹果大赛金奖,在2012年—2017年的廊坊农交会上连续荣获六届金奖,荣获三个果王奖、三个银奖和两个铜奖。

“现在,老百姓一提起’浆水苹果’就是俩字,好吃。这是对浆水苹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未来我们会继续走进像’花牛苹果’等先进苹果发展地区多学习,取长补短,打造好邢台县的苹果品牌,造福一方。”邢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华军海说道。

邢台市第四届“浆水苹果”文化节活动现场,图为浆水苹果。主办方供图。

邢台县拥有发展苹果产业的独特区位、良好生态。据了解,邢台县发展苹果种植8万亩,覆盖260个行政村、24000户,年产量达13万吨,苹果产业已成为邢台县西部山区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该县地处北纬37度,浆水苹果主产区的浆水镇及周边三个乡镇,地处太行山腹地,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多年来,该县咬住“苹果”不放松,成立苹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苹果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优惠扶持政策,扶持苹果产业发展,全力创建“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逐步建立起有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构建的苹果产业品牌体系,实现果品升级、果业增效、果农增收。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公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