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9-10-22 17:19:25
语音播报

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正式启动

10月21日-22日,由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邢台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在邢台拉开帷幕。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是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主题为“凝聚青年之力,筑梦美丽中国”,活动时间为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文化节期间,将开展大学生风景园林微视频创作大赛、园博园设计师校园巡讲、展园设计高校巡展、园博会校园推广大使评选、大学生优秀设计评选等系列活动。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出席21日举行的2019年河北省园林绿化人才培养研讨会暨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表示,举办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让青年走进园林,让园林深入校园,将更广泛地宣传园林文化,传播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和美好生活理念,让广大高校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让大学生群体了解园林文化、普及生态文明,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李贤明介绍,河北园林绿化人才培养研讨会,邀请国内风景园林专业的权威专家、学者,汇聚各市主管部门、高校师生、企业代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就园林绿化行业人才培养开展研讨交流,探讨人才体系建设和教育对策,必将对加强河北园林绿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河北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邢台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李建忠代表邢台市政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邢台市举全市之力,成功举办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在邢东新区采煤塌陷区建一座园博园,成为推动邢台市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邢襄的生动实践。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在邢台的举办,必将成为风景园林文化融汇交流的盛会,成为高校学子展示青春风采的盛会。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巡视员曹南燕,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共青团河北省委学校部部长郭荣辉,邢台学院副院长王自力,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调研员朱奕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哲主持。会上为22位园博会校园推广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曹南燕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成,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庭风,河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郑占峰,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黄大庄,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武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就园林绿化人才培养,河北省园林绿化人才体系建设和园林教育对策作专题报告。

河北省内有关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各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河北省内园林企业负责人,河北省第三届园博会校园推广大使,驻邢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就园林绿化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并到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博园参观。刘占行文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民间“世乒赛”冠军独得15万元,星轨国际乒乓球大奖赛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