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文化校园
  • 分享
  • 分享经验共研新高考 汇集智慧推进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30 14:06:18
    语音播报

    分享经验共研新高考 汇集智慧推进新发展

    10月27日上午,全国新高考研究暨衡水中学现场研讨会交流互动会举行。盘锦高级中学校长王海滨,生物专家、保定市教科所所长冯洪,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校长助理贾拴柱、杜文星出席会议,来自黑龙江、云南、陕西等26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学校长及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衡水中学教学执行校长郭春雨主持。

    会上,盘锦高级中学校长王海滨从前期准备、选科分班、教师聘任、成绩考核与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选科走班的开展情况,并回答了与会人员所关心的问题。生物专家、保定市教科所所长冯洪结合河北省的实际情况,从考试性质、重要意义、考试内容、考试对象、考试时间、分层教学等方面,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就与会客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教学执行校长郭春雨、校长助理贾拴柱、杜文星结合学校办学实践,对新高考下课程体系建设的策略、不同组合行政班教学质量的对比性评价、教师激励学生管理等问题做出精彩解答,与大家分享了衡水中学的特色办学经验和个人独到见解,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会后,衡水中学教学执行校长诚恳征求了参会人员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整理和归纳,交由相关部门进一步研讨落实。

    此次会议,以新高考为切入口,解读政策,分享经验,研讨问题,使大家加深了对新高考改革的认识,明晰了应对新高考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对推动新高考改革的顺利实施、促进普通高中优质化、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丛台区对22所学校实施名校培育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