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图讲座:秋冬季脑血管病的防治与穴位保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2 10:40:07
语音播报

省图讲座:秋冬季脑血管病的防治与穴位保健

主讲嘉宾:张素钊

image.png

硕士研究生,针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兼任世界中联浊毒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脑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针灸康复分会理事,河北省针灸学会副秘书长,河北省针灸学会拔罐疗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种职务。师从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运用其独创的“浊毒理论”指导临床医疗实践。主编、参编著作12部,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主研、参研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多项,获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3项。

长期从事中风病(脑血管病)及其后遗症、面瘫、偏头痛、眩晕等神经系统疾病;失眠、耳鸣、耳聋、颈腰椎病、慢性胃肠病;带状疱疹及其后遗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各类痛症;痛经、月经不调、乳腺增生、小儿功能性消化不良、抽动症等妇儿疾病的研究与临床治疗,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主讲内容:

季节更迭,冷暖交织,心脑血管疾病也到了高发的时节。本期讲座,张主任将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对秋冬季脑血管病的发病诱因,防治的前提条件与医学干预,以及日常穴位保健的具体做法给予详细的阐述与梳理,使听众现场了解和掌握一些专业的脑血管病防病治病的科学知识。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衡水市首座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园落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