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立国:一名画家的公益情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2-03 16:23:52
语音播报

张立国:一名画家的公益情怀

作为一名画家,能够用自己的作品为公益事业作一点贡献,是件十分值得高兴的有意义的事情。”近日,画家张立国带着笔墨纸砚走进隆化县庙子沟乡三间房小学,为学校的50多名学生送去了艺术课程,并将个人画作送给庙子沟乡三间房小学。


03.jpg


助教现场,孩子们围在张立国老师周围,全神贯注的看着张老师创作,张立国一边创作,一遍和和孩子们交流美术知识,学习氛围十分浓郁。张立国说,他要给孩子们的内心种下善良的种子,并让这些种子随着他们的成长慢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与传播。这是他对自己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02.jpg


为善一时容易,难得的是持久。张立国和学生们有个约定,来年后,将定期来到庙子沟乡三间房小学教孩子们美术知识,希望他们能够从作画中体会到乐趣。“我相信自己的一次引导和帮助也许就会改变孩子们一生的命运。我觉得一名所谓的画家不仅仅只通过自己的思想和画笔去传达‘美’,如果使人们对‘美’的需求和应用变得像喝水吃饭那样自然简单,那么,我们的生命是否也就会多出一些不同的意义和价值。我的想法是通过自己的艺术知识,在国家脱贫攻坚的大战略中,到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通过辅导孩子的美术知识点燃他们美好的梦想。”张立国说。


01.jpg


交流中,了解到,今年49岁的张立国,在艺术和公益事业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现在是中华艺术名家联谊会的秘书长,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编委会成员、综合协调部副主任,庙子沟乡三间房小学的名誉副校长。

可贵的是,张立国先生不仅饱含对艺术的追求,也不忘承担社会责任。除了定期走进庙子沟乡三间房小学进行艺术辅导,多年来他一直秉持着一颗公益之心,多次将自己的画作义卖,并将所得捐给公益慈善事业。

张立国认为画家的价值不在于个人利益得失,而在于通过艺术传递大爱。“画画对我来说是一辈子的追求,至于慈善事业,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竭尽所能参与。我希望用我的特长做一点喜欢的事情,也算是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张立国说。(李东杨)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打卡还是去看书?网红书店靠什么赢得读者的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