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选手荣获中国小金钟主持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及银奖

来源: 2019-12-19 14:08:49
语音播报

河北省选手荣获中国小金钟主持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及银奖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小金钟主持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12月15日晚在广东省广州市完美落幕,来自河北省的选手薛钧文、邢怡然分别赢得了儿童组的金奖及银奖。

本次比赛从8月初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孩子们历经分赛区海选、分赛区复赛等层层考验,从全国上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192名小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小选手们信心满满,脸上洋溢着童真。他们主持各有各的风格,参赛作品形式有讲故事、诗歌朗诵、模拟主持等,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薛钧文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今年十一岁,就读于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六年级四班。课余兴趣广泛,播音主持,古筝,乐理,舞蹈,话剧表演等,在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学习。在2019年第四届谁是故事大王比赛中获得大王奖;2019千纸鹤艺术风采大赛中获得金鹤奖;2019魅力中国说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语言表演艺术展示中获得金奖,最佳表演奖;第三届中国小金钟主持人选拔赛石家庄赛区总决赛儿童组金奖;第三届中国小金钟主持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儿童组金奖。她将参与主持2020年“魅力之星”河北少儿春晚和2020年河北电视台少儿春晚。

邢怡然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今年十岁,就读于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五年级三班。爱好播音主持,小提琴,话剧表演等,在学校里她是班干部,曾多次代表小学参加相关比赛,在2018年第四届希望之星风采大赛中获得银奖;在过去的四个月中通过小金钟河北省赛区的层层选拔,以河北省儿童组铜奖的身份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最权威的第三届中国小金钟主持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同样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小金钟全国声乐金奖获得者高子夏来到了比赛现场,她演唱了小金钟主题曲《敲响小金钟》及个人原创作品《为自己鼓掌》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祝福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专业音乐综合性专家大奖,是国家最高的经典音乐赛事、国家级的艺术大赛。作为中国音乐金钟奖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已经举办了九届,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后备人才,作为公益项目,中国小金钟真真切切地为那些怀揣着艺术梦想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提升的展示平台。2019第三届中国小金钟主持人选拔赛圆满结束,未来的金话筒将在这里诞生。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锡伯族民歌展演在京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