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正式启动

来源:中新网河北 2020-01-14 13:53:24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正式启动

1月13日,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正式启动。

本届电影周以“携手残障人士,共享一片蓝天”为主题。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指导,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主办,中共海港区委宣传部、海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

据介绍,残障人士是特殊群体,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他们需要社会额外的关心与照料,而关心、关注残障人士题材的电影少之又少。本届电影周将通过征集残障题材电影、入围影片展映、公益捐赠等活动,反映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精神世界和人生追求,呼吁全社会走近、了解、关心残障人士。同时,还将研讨残障题材电影的创作方向,推进残障人士电影理论与实践创新。

继2019年秦皇岛举办“中国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活动之后,今年秦皇岛再次举办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在致辞中说:“电影周活动的持续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市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为秦皇岛这座魅力之城增添更多的文化气息。”

图为活动现场。 曹建雄 摄

电影周启动后,将在1月至3月面向全国开展残障题材主题影片征集活动;4月对报名影片进行初评和终评;5月“全国助残日”前夕集中举办“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系列活动,包括电影周开幕式、入围影片展映、公益捐赠、当代残障题材电影创作导向研讨会、电影周闭幕式等。

本届电影周期间,还将在为民儿童电影图书馆开启“全国残疾人手机拍电影”公益训练班,以免费授课的方式,指导和鼓励残疾人通过手机拍摄属于自己的视频、短片,作品将在“全国残疾人短视频展映周”与观众见面;开展“助残日”活动,深入到校园、社区等,对残障人士进行帮扶和帮助;开展“向经典致敬”活动,展映《黑眼睛》《左手》《海洋天堂》《漂亮妈妈》《隐形的翅膀》《我的少女时代》等多部知名残障题材电影。 (张帆 陈雪)(完)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不辱使命 守土尽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北文物保护工作综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