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剧名剧名段演唱会唱响正定 戏迷们直叫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8:03:58
语音播报

京剧名剧名段演唱会唱响正定 戏迷们直叫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船 通讯员李聪)名角助阵,翘楚献艺。1月13日晚,“2020年迎新春京剧名剧名段正定演唱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开唱。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带领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员悉数亮相,为广大戏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春国粹盛宴。

演唱会在京味十足的京胡协奏曲“迎春”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唱会分为“现代经典”和“传统精粹”两个篇章。《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沙家浜》选段“智斗”、《智取威虎山》选段“深山问苦”等现代经典剧目,《九江口》选段“心似火燃”、《空城计》选段“我正在城楼观山景”、《打龙袍》选段“龙车凤辇进皇城”等传统剧目接连上演。在清脆的锣鼓点和悠扬的京胡伴奏下,来自国家京剧院一团的演员们用优美的唱腔和精湛的表演传递着国粹经典的无穷魅力。台下观众有的跟着哼唱,有的打着节拍,大家在国粹艺术中如痴如醉。

本场演唱会重磅级“人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胜素登台演唱《贵妃醉酒》选段“海岛冰轮初转腾”,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于魁智登台演唱《上天台》选段“金钟响玉鼓催王登九重”彻底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两位京剧表演艺术家联袂带来的《四郎探母》选段更是将演唱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全体演员演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甘洒热血写春秋”中圆满落幕,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来自石家庄的戏迷张先生说:“我小时候就听过《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挺熟悉,现在能近距离的听到,而且在咱们正定这么气派的国际会展中心能看到名家的演唱会,我们打心眼里很高兴。”

责任编辑:侯鑫辉

下一篇: 电影《那时风华》河北衡水巡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