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文化要闻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综合执法检查督查

来源:衡水文广旅游 2020-02-10 13:39:07
语音播报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综合执法检查督查

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1月24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等事宜的紧急通知》。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纷纷通过微信、网站等发布暂停经营的通知或公告,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积极行动,负责担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举措,自1月24日起,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旅行社等均暂时关停。为杜绝关停不彻底以及私自营业的现象,在元宵节来临之际,2月7日,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带队对市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张峰先后检查了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网吧、电影院等地,在阳光大酒店,他详细了解了酒店消毒情况、人员接触情况以及其他防疫工作,并强调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


根据当天的检查情况他指出,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县两级文化市场执法部门要加大对属地旅行社、网吧、KTV、营业性演出等文旅企业检查执法频次,开展地毯式排查,公布举报电话,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关停要求,坚决杜绝擅自营业现象发生;各星级饭店要做好定期消毒、通风,落实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各项措施,禁止采购、储存、销售、食用来源不明的生熟食材及野味食材,严禁举办各类酒席、宴席、聚餐;同时,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求,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截止目前,全市共关停A级景区14家,取消49场大型文化和演艺活动,关停101家娱乐场所、13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暂停199家旅行社(含分社、营业网点)经营团队旅游业务,取消7个出境团队、42个国内旅游团队,共涉及游客955人。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河北保定爱心企业为抗击疫情捐赠十万余元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