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等你相逢在明媚的春天!著名作曲家张宏光抗疫新作上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2-28 20:51:03
    语音播报

    等你相逢在明媚的春天!著名作曲家张宏光抗疫新作上线

    “迢迢千里,切不断深深的思念,关山重重,挡不住长长的视线,隔别不隔情,身远心相连……”一首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共同出品的《等你相逢在明媚的春天》正式推出,致敬抗疫英雄。

    张宏光

    这首歌曲主创阵容强大,由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张宏光作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刘少雄作词,河北省新音乐群体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田毅演唱。歌曲旋律优美,大气磅礴却又不失柔情,演唱坚定有力,感情饱满,触动人心。就像歌词所说“隔别不隔情,身远心相连……”诠释了抗击疫情中的温情和大爱。

    著名作曲家张宏光,在音乐界有着“幕后音乐高手”之称,虽然他的名字不为大众所熟知,但他的作品你一定耳熟能详,《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待》《精忠报国》《美人吟》《阳光路上》《你》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都出自张宏光之手。他的作品涵盖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舞剧、电影、电视剧等不同领域,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创作的歌舞剧作品、影视音乐、歌曲500多个。

    此次,张宏光倾情创作抗疫题材音乐作品《等你相逢在明媚的春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首曲子创作用了很短的时间,可以说是真情流露,在防控疫情时期,作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通过这首歌曲带给人们抗疫的信心和勇气,同时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期待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记者了解到,这是张宏光与刘少雄第一次合作,两人一拍即合联手创作了这首歌曲。“刘少雄有感而发写了这首词,发给我后我觉得很好,它没有空洞的口号,而且充满温暖和希望,歌曲名字也很契合,我就谱了这个曲子。”张宏光表示,他跟田毅已经合作了很多次,由他来演唱自己也很放心。这首歌曲大气豪迈、刚柔并济的演唱也唱出了大家的期待以及对抗疫胜利的信心。(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文物战“疫”丨“河北数博”祝福接力(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