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通讯员
  • 分享
  • 应对复工复业“返乡潮” 河北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5 17:40:00
    语音播报

    应对复工复业“返乡潮” 河北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织密疫情“防控网”

    随着复工复业返乡人员流动高峰的到来,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迅速做出应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管理,筑牢疫情防护墙。

    建立空房屋、返回人员、体温监测“三本账”,强化跟踪管理。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通过不断完善“空房屋台账”“外来返回人员台账”“外来返回家庭成员体温监测台账”等三本台账,进一步加强对外来返回人员的跟踪管理,第一时间了解返回人员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构建起源头管控、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管控机制。

    包村干部、战线干部、村居干部“三下沉”,强化一线督导。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贯彻落实邯郸市丛台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理念。实施包村干部下沉分包村、社区一线督促、指导村居24小时防疫防控工作;战线干部下沉到辖区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消杀、员工体温测量等复工复业的保障工作;村、社区干部下沉到隔离未到期、体温异常等重点人员家庭,询问健康情况、提供生活保障。

    党员、在职党员、居民群众“三联动”,强化群防群治。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机制作用,将报到在职党员编入工作团队,分配到入户摸排和卡口管控一线,有效充实疫情防控队伍。在职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当指挥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以身作则做到科学防护,对居民聚众聊天,不戴口罩行为进行及时劝阻。社区党支部从居民中募集志愿者,共同参与防控工作。(文 王珊珊)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绽放在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