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鉴赏收藏
  • 分享
  • 艺术家杜秋锐画展在凹凸空间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 2020-05-22 10:43:01
    语音播报

    艺术家杜秋锐画展在凹凸空间成功举办


    2020年5月16-28日,一场主题为“Blush & Flush”的双人展在北新桥头条67号凹凸空间隆重举办,参展的作品出自杜秋锐和陈天歌两位年轻画家之手。

    记者了解到,此次艺术家杜秋锐展出的作品主要采用了波普艺术创作风格,加上艺术家以特色童趣和颜色丰富多彩的创作手法,风格自成一派。

    艺术家杜秋锐,常年居住于纽约。秋锐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去观察生活,并把这种周遭生活中所带有奇特夸张气质带入到他的艺术作品中。秋锐的作品有着独特的叙事能力,在他的艺术作品中,他将他的情感,爱,还有恐惧融入到五彩斑斓的颜色和嘲讽的表现形式当中。并用他独特的想象力去创造一个属于他的世界。

    在最近的纽约的个展 “怪诞世界 ” (2018),“纽约受难 记”(2019),和韩国的“王大妈历险记”(2019)中,秋锐将记忆和情感与幻想结合,创造出一个诡异而独特世界去讽刺社会中千奇百怪的现象。杜秋锐本科毕业于居著名的纽约艺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研究生就读于Pratt Institute,秋锐专注于波普艺术和潮流艺术。

    此次双人展上,杜秋锐和陈天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关于这次展出作品的创意,杜秋锐是这样回答的。

    记 者:你心目中的观众是谁?

    杜秋锐:在创作过程中,我并没有刻意给自己的创作设定一个观众的范围。但是当我把自己的视角带入到作品中时,这个观众的面貌就越来越清晰了。我用自己童年的幻想和回忆去构造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着各种戏剧性的碰撞。这个世界中充满了各种在90-10年成长的我们的回忆,以及中国开放发展后与西方流行文化的碰撞,而用大妈这一充满矛盾与时代印记的个体去充当引导观众进入作品世界的独特视角。同时用丰富多彩的颜色去表现这种近代发展的速度与能量。一种喧嚣,拥挤,而又怪诞陆离的世界就此诞生。所以和我一样的90后可能会对我的作品有更加独特的情感与链接吧。

    记 者:谁对你的创作产生了影响?

    杜秋锐:在初期,对我影响最深的艺术家是日本的伊藤润二。我沉迷于他创造的邪恶世界,一个抑郁,混乱,而又充满情感末日浮世绘。之后我沉迷于David Hockney对色彩的运用。那种鲜艳色彩中流露出的孤独和隔离感让我产生了一种情感上的连接。近期我最喜欢的艺术家是Nina Chanel Abney。但是我的风格虽然有别于这些艺术家,但是我觉得作品中情感的内核的表达有他们的影响。

    记 者:请用最简单的语言讲讲你的作品?

    杜秋锐:由记忆与幻想而组成的出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用艳丽的色彩去掩饰内心的悲伤,用怪异而夸张的角色去讽刺看似合理却又无常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中,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个处角落都有一场戏剧在上演。

    记 者:你的作品是如何制作的?

    杜秋锐:我喜欢在生活中去寻找有趣的事和人,然后将这些人和物夸张化,并放入我的作品中。我喜欢出门走动,如果在街上看到有趣的人和事,我会拍照或者记下来。然后在创作构图和草稿的时候这些事物组成一个充满不同叙事角度的“浮世绘”。最后再正式画到画布上。关于颜色的选择。在创作前我会选一个大概的色系定位。然后由主色调去衍生其他颜色。

    记 者:你的作品的独特性在何处?

    杜秋锐:我觉得是以年轻人的视角去审视当下社会,去叙述这个高速社会发展下你,我,他。这是一种平等的视角,这个视角不去批判作品中角色的定位,而是去解构这种行为的动机与批判这种动机背后更深层次的中国发展当下的社会性。

    记 者:请讲讲你心目中理想的作品?

    杜秋锐:理想的作品是希望人们看完之后能引起他们的回忆,然后思考。我觉得记忆是一种强大的东西,我们的过去由不同的回忆组成,而这些或伤感或欢快的记忆又可以影响我们未来的行为。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引出观众心中的记忆,无论欢快或者悲伤。同时产生一种情感上的连接。让观众与我作品中的角色感同身受,然后发出对呀,我好像有过这样的感受。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画家王刚:中国当代云泉山水画开创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