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抗疫题材电影《战疫英雄》在河北石家庄开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09:15:00
    语音播报

    抗疫题材电影《战疫英雄》在河北石家庄开机

    普通人视角讲述抗疫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7月24日,由邓安东导演,任重、蒋梦婕、黄小蕾、李诚儒、杨新鸣、杜源、王绘春、苇青、马梦唯等主演的抗疫题材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举办开机新闻发布会。

    《战疫英雄》将镜头聚焦平民医生群像,以普通人视角讲述大格局故事,以现实事件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在还原各行各业真实原型人物的同时,还将展现小人物在大环境下平凡善意的种种举动,彰显抗疫精神。

    发布会上,导演邓安东表示,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人物,更直观地感受故事所处的文化背景,他与团队进行了多次勘景,每次勘景对创作都是一种启发。“疫情期间每一位逆行者都是伟大的英雄。他们也许是冲锋在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也许是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企业家……这些普通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影片中,任重及蒋梦婕分别饰演某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及护士长。对于第一次饰演护士,还是在备受关注的抗疫电影里,蒋梦婕坦言自己有些忐忑。“影片中医学术语和医疗器械的使用对我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好地进入角色,开机前我到医院去体验学习,还看了一些视频和科普文章,力求做到规范操作不出错。”另一位主演任重,2014年曾在电视剧《青年医生》中饰演过急诊科医生,“这次饰演的是呼吸科医生,对我而言仍有不小的压力,因为在注重专业度的同时,还要时刻考虑如何把角色演绎得更加鲜活立体。”

    据悉,影片《战疫英雄》由北京卓迈影业有限公司、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东胜行(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飞轮文化经纪有限公司、重庆至竹尊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睿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影片将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讲述感人扶贫故事 民谣《扶贫日志》 好评如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