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河北美术学院启动“王万举文化创意学”新学科实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5 19:00:00
    语音播报

    河北美术学院启动“王万举文化创意学”新学科实验

    河北新闻网讯(焦策)日前,河北美术学院成立“文化创意学教学科硏中心”,启动“王万举文化创意学”新学科的教学和科硏实验。

    河北美术学院实施“王万举文化创意学”新学科实验,是该校落实教育部“大力大展新学科、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这一号召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当前,文化创意工作已经成为文化生产的重要引领,也因此成为了青年学子求职创业的热门选项。著名学者、作家王万举先生经过12年的艰苦努力,以5部专著完成了“文化创意学”的理论建构,通过多次实施人才硏修工程、成立相关社会组织、举办全国性的高峰论坛、大奖赛及200多场演讲,为“文化创意学”的完全学科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河北美术学院的“王万举文化创意学”新学科实验包括以下三项内容:一是以王万举“文化创意学”系列专著为基础,开办选修课,吸收社会人员参加。二是以教学为平台,在教学相长的基础上,试验“文化创意学”的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和基础课的合理配置,推进基本理论著作的教材化。三是以“文化创意学”的教学和科硏为平台,引导学生进行文学、工艺美术、影视、动漫、文化创意园、雕塑等门类的产业化创意实践,进而延申至艺术生产和文化产品的销售,由学业过渡到创业。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为北京消费季添“京彩”,第29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即将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