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铁扬的世界”分享会20日在河北石家庄呈明书店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8 11:34:08
    语音播报

    “铁扬的世界”分享会20日在河北石家庄呈明书店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 “铁扬的世界——《铁扬的世界》《等待一只布谷鸟》《劳动者铁扬》分享会”将于 12月20日上午10点在河北石家庄呈明书店举行。当代著名画家铁扬,《铁扬的世界》《劳动者铁扬》作者李星,以及李明久、刘小放、梁勇、孟醒石等河北众多文化学者将汇聚一堂,围绕三部作品探讨铁扬的人生轨迹与艺术创作。

    “文学和绘画造型艺术是两个思维特点,美术更偏重形象思维,文学偏重于感觉思维、逻辑思维,文学和美术是分不开的。”今年10月18日,铁扬美术馆开馆前夕,画家铁扬在接受河北新闻网采访时这样回答对绘画与文学的理解。

    铁扬在“著名画家”的身份之外,还是一名写作者。2015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铁扬散文集《母亲的大碗》引起国内画坛与文坛的双重关注,让世人在铁扬的画作之外看到一处美丽的文学风景。2020年,铁扬散文集《等待一只布谷鸟》与读者见面,作品中收入其多篇散文近作,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曾评价:“铁扬老师在小说和散文之间,打开了一扇独创性的写作之门。”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邺城考古博物馆在河北临漳开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