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新华印刷人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保障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21-05-26 19:19: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新华印刷人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保障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何欣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新华第一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新华第二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印、二印公司)承印了中央文献出版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习出版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人民出版社《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用书,截至目前,两家印刷公司已累计交付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1400余万册。

    质检人员守在机台,随时对成品进行检查。

    在接到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印制任务后,一印、二印公司精心部署,在材料选定、印前排版、印装工艺、设备维护、质量监控、物流运输等各个方面均进行了细致安排。

    为严守质量生命线,两家公司专门制定了《重大主题出版图书质量保障措施》,成立了重点图书专项小组负责产品工艺和质量监控。“我们质检员守在机台现场作业,24小时跟班管控,以便发现问题立即和操作人员进行沟通调整。”省二印公司技术质量部负责人李春红介绍道。车间还增设质检点和增加检测书脊拉力环节来加大质检力度,做到了本本全检,对不达标产品坚决杜绝出厂。

    质检人员对成品书做最后的细查,确保每本书的各项工艺水平达到标准。

    自承印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以来,两家公司生产人员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停机的生产模式,保障了生产的连续性。省一印公司轮转车间班长王志打破固有的建制壁垒,根据实际情况重配班次,优化人员组合,单班日产量总是保持在峰值。省二印公司轮转车间机长冯建科、鲍广贺通过对设备的精准调试,实现了套代印刷,为装订车间减少了工序,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在严守质量要求的前提下两家公司发扬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确保又快又好完成生产任务,第一时间交付出版单位。

    工作人员正在根据原稿墨色做签定印刷色样工作。

    在此期间,两家公司还承印了人民出版社的《鉴证大党百年风云——100个“千字文“故事》《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

    党和国家主题出版物印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印、二印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保障工作,以精品印制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铁扬的世界”分享会20日在河北石家庄呈明书店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