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运河播报 2021-02-04 15:46:55
    语音播报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月2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队对宏丰铸造、洁通塑料、隆达气体、同鑫塑料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检查期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检查企业的生产区域,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全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结合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区应急管理局对企业具体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全面提升企业自身主体安全意识。企业需增强风险辨识和管控能力,加强消防设施运行、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等部位日常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档案,落实安全隐患监控职责,优化作业环境。二是加快推进大排查大整治相关工作。针对企业自身存在问题,必须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加紧整改,春节前务必整改到位,并及时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固化工作成果,保障企业平稳度过春节。三是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针对春节假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重点对假期值班人员进行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运河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