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延生主持召开易地搬迁工作调度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融媒大名 2019-12-10 10:39:07
语音播报

​房延生主持召开易地搬迁工作调度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12月7日上午,大名县委书记房延生主持召开易地搬迁工作调度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盘点梳理。政府县长苏雷芳、县委副书记李建方、县人大主任江涛、县政协主席巩建山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有关乡镇和部门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房延生指出,要全速推进工程建设,按照既定搬迁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天要账。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各项配套设施和产业园区建设,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致富。房延生强调,要全时做好群众搬迁安置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下大力做实做细搬迁工作。要全力谋划旧村拆迁复耕,全面健全移民新区管理机制。要围绕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现代化农村社区的目标,谋划建设各项机制,打造功能完善、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新型社区。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改委会议精神,房延生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增强动力的关键。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委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发展定位和职能职责,精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改革方案,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各改革专项小组、推进组成员单位要全面审视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要层层联动抓落实。各牵头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密切协作,对标今年重点改革任务台账,逐项抓好任务落实。在推进“三大目标”、实施“五大战略”、做到“八个聚焦”等重点工作时,把改革任务放在重要位置,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确保做到按台账、按时限逐项销号。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继续发挥好重大改革在各领域的牵引带动作用。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按时限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医共体改革任务。同时,要提早谋划教育、医疗事业单位改革以及明年各项改革工作。房延生还就各专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政府县长苏雷芳就做好易地搬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就各专件讲意见。

县委副书记李建方领学中央深改委第九次、第十次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学领学省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关于开展年度改革任务攻坚清零专项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建立精准防贫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设立社会救助基金的指导意见》;《关于实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等专件。(庞涛 张瑞林)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