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大名:检察长“兼职”法治副校长

    来源:融媒大名 2020-10-21 10:14:03
    语音播报

    河北大名:检察长“兼职”法治副校长

    10月19日下午,大名县第一中学的校园内不时传来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的目光都被这位法治副校长带来的“法治课”吸引。金秋十月,梦想起航,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深入落实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的责任与要求,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把“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落到实处,大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雁冰为该校师生送来了一份法治大餐。

    授课中,郑雁冰检察长深入浅出,从《民法典》内容切入,选取近期热点和未成年犯罪典型案例,阐述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常见类型及犯罪的成因,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及意义,并就“强制报告制度”的内涵、重要性及如何落实等问题结合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实际情况做了生动讲解。叮嘱同学们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的诱惑,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希望同学们在当下和未来都与法同行,学法懂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使他们切身体会到法律遍及生活各处,切实发挥着维护合法权益、惩戒违法行为的作用。此次法制课,将法律根植于师生心田,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的法治校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大名开展形式多样“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