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大名县防控办发布紧急通告

    来源:融媒大名 2020-10-29 16:22:35
    语音播报

    河北大名县防控办发布紧急通告

    大名县防控办

    关于做好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2020年10月27日0-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截至10月27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大名县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回大名后须第一时间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要求。

    二、密切关注新疆喀什地区发布的疫情信息及确诊患者行动轨迹。凡10月10日后有喀什地区疏附县(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大返大人员,请立即向所在乡镇、村(居民小区或单位)报告,积极配合防控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14天集中隔离观察、两次核酸检测、居家观察等相关工作。10月10日后,新疆喀什市其他地区来大返大人员,如实报告登记相关信息,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14天居家观察等相关工作,自觉佩戴口罩,远离他人,做好个人防护。

    三、上述人员家属及密切接触者要主动配合做好居家观察、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发现瞒报、不报,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四、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病毒也相对较为活跃,多种疫情传播风险叠加,请广大群众继续保持高度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时刻监测身体变化,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按规定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县防控办电话:6580812

    县疾控中心电话:6582486

    大名县防控办

    202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颂党恩 送义诊 健康生活舞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