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大名县第五幼儿园通过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

    来源:融媒大名 2020-11-13 10:28:40
    语音播报

    河北大名县第五幼儿园通过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认定石家庄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等63所幼儿园为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的通知》(冀教基〔2020〕26号),县第五幼儿园高标准通过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认定,成为大名第三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第五幼儿园2012年建园,是县教育体育局直属的公办幼儿园,新园区总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2818平方米,幼儿园以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为办园理念,以社会实践为办园特色,以五大领域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园区内户外大中型玩具、户外爬网、玩沙池、养殖区、幼儿户外运动器械等设施齐全,拥有幼儿音乐厅、科学探究室、绘本馆、美工室、舞蹈室等专室。幼儿园注重课程与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相结合、与生活相结合、与本地特色相结合,将特色常规化教育活动进行提炼、归纳、总结,积极开展校本教材探索,形成以女红、茶艺、面塑、体能为特色课程的园本教材,极大提高了教师教科研水平,丰富了幼儿教育教学。

    几年来,五幼在立足于本园发展的同时主动开展乡镇幼儿园结对帮扶。为乡镇帮扶园提供人员帮扶环创、业务指导、管理培训、保教知识培训等,使乡镇园所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逐步提高,为乡村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微薄力量。2018年,为落实省市集团化办园政策,促进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五幼实质性兼并王庄幼儿园,提升了办园水平,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充分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我们相信第五幼儿园将会迎来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开启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大名县举行第十五届中原民间艺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