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沧州移动多方联动平安度过汛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3 15:49:28
    语音播报

    沧州移动多方联动平安度过汛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窦丽娟、曲倩倩)今年夏天,沧州的雨量较往年有所增加,雷雨加风天气威胁了通信网络的安全,沧州移动多方准备,积极保障雷雨天气网络畅通。

    讯期应急抢险照片

        “紧盯”,关注预警信息。利用邮件、手机短信、微信飞信群等形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网络运行情况。

        “严防”,多方事前管控。提前启动雷雨灾害通信保障专项预案,建立24小时联合值班制度,确保关键设备、关键工作环节得到有效管控。

        “早备”,保证物资充沛。严格执行雷雨天气前的设备、线路出巡制度,深入排查设备、网络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干线光缆、核心网、互联网关等网络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做好防洪抗灾物资储备。

        “快速”,保证应急到位。建立快速故障反应机制,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用最短的时间展开抢修。此外,调配了应急保障队伍、厂商支撑队伍,确保雷雨天气通信畅通。

        目前,沧州的雨季已过,出现的雷雨伴随大风天气造成的基站退服,都经过紧急调配物资、车辆和人员,有序保障,顺利抢通,确保了汛期的网络通信畅通。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