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衡水移动公司高度重视 圆满完成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通信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9 15:27:14
    语音播报

    衡水移动公司高度重视 圆满完成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通信保障工作

    9月30日上午7:30,2017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

    衡水分公司高度重视本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通信保障工作,成立了总经理任组长的通信保障组织机构,保证人员、物资储备充足,服从政府部门及马拉松组委会指挥调度。公司内部多次召开会议推进保障事宜。赛前逐一对赛道沿线基站、公务接待酒店、光缆线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8个赛事接待酒店进行逐层逐房间网络测试,确保网络畅通;为提升马拉松赛道沿线覆盖及容量,紧急协调开通横一路、韩赵常两个4G基站。

    针对今年迷你马拉松赛道修改,移动公司安排技术人员多次进行现场勘查,对迷你马拉松赛道沿线的桃城区北田、园博园东、园博园北基站的覆盖及容量作出调整部署。同时组织多轮覆盖及质量测试,对赛道周边13个2G基站扩容载频47套,对侯店、冀州孙宜子等多个4G站点进行了F2频段扩容,调整参数1738个,有效提升业务承载能力。

    为全面做好现场保障,从秦皇岛移动、廊坊移动借调两辆应急通信车,共安排三辆应急保障车分别在马拉松广场、衡水湖管委会东门、园博园北门等人员聚集区域,大幅提升网络承载能力。本次保障衡水移动公司共组织近百人的维护队伍携带油机、备件,提前一天进入15个主要基站、8个接待酒店、3辆应急车进行现场值守。公司内安排网络各专业技术骨干对比赛当天的网络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随时进行优化调整。赛事期间,衡水湖赛道沿线2/4G网络运行稳定,网络质量良好,未出现拥塞。赛区基站吸收话务量较平时增长56%,流量较平时增长166%,赛事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孙晓光)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