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成语大会邯郸开赛 河北移动邀你观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10:39:05
    语音播报

    成语大会邯郸开赛 河北移动邀你观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为华)12月2日,“中国移动杯”《中国成语大会》河北高校选手资格赛在邯郸正式启动。中国移动咪咕直播作为新媒体平台网络直播《中国成语大会》启动会仪式。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与中国最大移动通讯运营商——中国移动合作,亦是邯郸市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宣传推介邯郸的首次试水。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采取在校大学生乐见的形式,学习、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并向全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让大学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成为先行者和实践创新者。届时,中国移动咪咕直播平台将向全国手机用户进行实时直播,向全国推送。

    该活动另一特色就是按照以邯郸、石家庄为主、兼顾全省的原则,来自全省7个城市12所知名高校的36支队伍将齐聚邯郸,为争夺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全国总决赛资格,为母校赢得荣誉而一决高下。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活动联合主办方邯郸学院承办,近百名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的成语文化高手,在培养出“邯郸四霸”的邯郸学院接受成语文化洗礼,近距离领略邯郸学院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并与东道主选手一起争夺进入决赛名额。决赛阶段将由杀出重围的十六支队伍,进入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参加万众瞩目的荣誉之战。

    邯郸移动总经理张军认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推崇孝敬感恩,崇尚友善道义是时代的召唤;传承民族美德,弘扬民族精神是时代主旋律。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方,他代表河北移动承诺,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将与邯郸市成语文化周组委会携手,为河北十二所高校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博学竞技的平台,为大家呈现一个历史文化积淀的舞台,让成语典故之都、历史文化名城——邯郸,更加璀璨生辉。

    邯郸移动副总经理黄粤宁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亦十分重视自身企业文化的建设和社会责任的践行。他们以“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这两句话都出自名典,寓意深刻。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邯郸经济文化腾飞和城市发展尽到自己的力量。(曹敏 丰静思)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