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人率先住进“智慧家”! 河北联通众筹进入6.0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7 17:39:32
    语音播报

    河北人率先住进“智慧家”! 河北联通众筹进入6.0时代

    今年一季度我国手机出货量创下历史最跌幅,而河北联通移网业务却逆市上扬,前4月新增用户数达到历史峰值。

    5月17日是国际电信日,记者从当天召开的河北联通“新时代、新功能、新精彩”的2018年合作伙伴大会上获悉,河北联通将拓展新市场、做强新赋能、落实新激励,并宣布联通众筹正式进入6.0时代,并引入智能家居、全智能终端、新奇特产品众筹,与此同时,河北联通将以终端直降行动、金融贴息行动、渠道赋能行动、存量换机行动、激励投放行动、家居互联行动——六大行动为引领,串联整个行业链,全方位的提升运营合作能力,引领河北用户率先进入智能生活新时代。

    河北联通移网业务逆市上扬创历史

    市场需求疲软、创新乏力等因素催生的智能手机产业“寒潮”。自去年3月份以来,未见回暖迹象,目前仍在持续。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8187万部,骤降27%,创下历史最大跌幅。

    智能手机出货量骤降,河北联通业务却逆市上升。在河北联通2018年合作伙伴大会上,总经理郝立谦表示,得益于联通混改成功等重多利好,今年前4个月,河北联通各项业务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主营收入增幅优于集团北十公司平均增速和河北省行业平均增速,移网新发展用户同比增长超过30%,新增用户数达到历史峰值。

    据介绍,2017年,中国联通成为首家完成集团整体混改、首家面向民资开放的通信央企,首创了全球电信行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的资本业务创新模式,并成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

    打造产品最全、补贴最大、价格最低、政策最优的新平台

    模式的创新是河北联通逆市上涨的重要原因,其中联通众筹备受瞩目。据介绍,“联通众筹”是中国联通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一种产业合作模式,经过5次迭代,“联通众筹”已成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产品、技术、服务和创意集中发布、展示、大订单交易的平台和机会。

    “今年,我们迎来了众筹6.0,其核心是以用户需求为主导,河北联通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开展终端直降和2G换机行动,共同推动用户的消费升级,拓宽整个产业的发展和盈利空间。”郝立谦说。

    据了解,在本次众筹6.0新模式方面河北联通将以六大行动为引领,串联整个行业链,打造产品最全、补贴最大、价格最低、政策最优的产业链运营新平台。

    这六大行动分别是:终端直降行动(联合终端厂商多种形式实现终端销售价格直降)、金融贴息行动(通过沃金融、沃支付签约等打通渠道金融能力,从而实现实体渠道终端供销金融一体化)、渠道赋能行动(通过新零售模式的引入、政策权限赋予、大数据支撑以及金融产品销售等措施全面赋能渠道运营,最终提高渠道盈利能力)、存量换机行动(聚焦680万2G用户以及1.1亿4G用户消费升级需求,拉动370万用户换机)、激励投放行动(利用现有专营渠道分级激励,整合多元化约资源,优化对于渠道运营的支撑)、家庭互联行动(以家庭互联网为入口,为家庭客户提供智能化、信息化的解决方案,促进智能家居设备、新奇特智能产品等终端的销售)。

    推进营销体系赋能 让河北人率先住进“智慧家”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联通新众筹中增加了智能家居、全智能终端、新奇特产品众筹,河北联通将进一步拓展智慧家庭市场。

    “河北联通710万家庭存量用户都将逐步替换为智能网关,我们将开展家庭互联专项行动,加速拓展智慧家庭市场,打造智能平台,为产业的合作伙伴在网络连接、运营和销售等方面提供更大市场空间。”郝立谦说。

    此外,河北联通还将推进营销体系赋能,依托大数据、互联网化的销售工具,打通线上线下,形成一体化新零售体系。推进供应链赋能,向广大代理商提供丰富的智能生活和智能家居产品,助力增加客流和毛利。推进最后一公里交付赋能,利用庞大的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智慧家居类产品与网络连接服务的客户一键下单、上门交付能力。推进大数据赋能,在精准营销、存量维系、运营指导等方面为门店提供全方位的开放服务。推进金融赋能,加大金融贴息力度,解决代理商资金和成本问题,不断提高渠道销售能力,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