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河北移动圆满完成黄金周通信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1 10:03:20
    语音播报

    河北移动圆满完成黄金周通信保障工作

    作为首都连接全国各地的必经之地,每逢节假日,河北的交通干线总是分外繁忙,同样繁忙的还有通信网络。随着移动网络的兴起,手机支付、朋友圈、直播平台已成为黄金周必备的内容之一,为保障广大用户在国庆佳节也能畅享优质的移动网络,河北移动提前规划、重点保障,圆满完成了十一黄金周的通信保障工作。

    早筹谋 重点区域强优化

    在黄金周来临之前,河北移动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了高负荷风险点预测,对交通干线、景区等重点场景进行了针对性优化扩容,全省累计扩容小区319个、优化调整小区1004个。针对火车站这一人群聚集地,河北移动更是提前两个月启动了容量保障预案,在石家庄站候车室开通了Lampsite新型室分,候车室载频数由14块增加至42块,容量增长了3倍,让旅客无论是刷视频、发朋友圈、订车票体验都十分顺畅。

    深夜奋斗在火车站的网络装维人员

    高保障 大型活动不缺席

    除了交通枢纽和旅游景点,国庆期间的大型活动保障也是网络人员的“重点战场”,从唐山南湖灯会到衡水航空嘉年华,从正定旅游节到石家庄张学友歌友会,处处有他们的身影。

    衡水航空嘉年华活动现场情况

    在衡水航空运动嘉年华中,为满足现场近万人的通信需求,河北移动累计出动应急车4次,新建站点1个,优化调整小区41个,全力做好活动支撑工作;在唐山南湖灯会中,河北移动对活动区域涉及的87个站点进行重点监控,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1人,排除了紧急故障5次;在石家庄张学友演唱会中,河北移动利用3D-MIMO应急车进行现场保障,扩容小区68个,良好的网络感知获得了一致点赞。

    唐山南湖世博园灯会活动现场

    移动后台保障人员

    据悉,黄金周期间,省内交通干线及枢纽移动日均流量达205388.3GB,较日常增幅46.49%,景区日均流量达37017.6GB,较日常增幅47.79%,全区移动网络运行良好,未出现重大故障。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