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数码手机地带

余承东:华为明年推出首款5G手机,采用折叠屏

新华网 2018-10-29 17:07:50
语音播报
  • 分享
  • 余承东:华为明年推出首款5G手机,采用折叠屏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孙云龙)华为26日在上海推出了备受国内市场关注的新一代旗舰手机Mate20系列。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此后对媒体表示,华为Mate 20系列基本上找不到短板。他还表示,华为明年将推出首款5G手机,该手机将采用折叠屏。

    全面升级的旗舰产品

    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采用了华为最新的AI智慧芯片麒麟980,创新性的矩阵式影像解决方案,屏下光学指纹和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以及40W快速充电和无线充电等。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给市场最大的印象是,华为提供了几乎所有目前市场上能提供的新科技和新功能。

    用余承东的话说,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基本上找不到什么短板”。作为看家本领的通信技术上,华为Mate20系列手机是“首款支持Cat 21标准的4.5G手机”,支持理论峰值速度达1733Mbps的WiFi连接速率。

    芯片已经成为华为的竞争优势。麒麟980芯片采用了7纳米制程工艺,不但在性能上大幅提升,相比麒麟970,CPU能效比提升58%,GPU能效比提升178%,NPU能效比提升182%。

    在拍照和摄像功能方面,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延续了强势的地位。虽然华为手机在影像方面一直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但直到P20系列手机发布,华为手机在拍照方面才确立了明显的优势。凭借徕卡品牌加持、硬件的升级以及算法的提升,华为P20系列手机赢得了市场广泛认可。余承东称,“P20系列有望做到2000万台”的销量。而Mate 20系列的影像功能无疑将继续保持这种优势。

    “我们手机有几项性能都是在业界领先的水平,电池续航、快充、工艺性能,这三样一直是领先的,但是拍照方面大家可能关注度、热度更高一点。”余承东如此表示。

    行业需要好的对手

    从3999元起的销售价格来看,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将在高端市场与苹果和三星正面搏杀。在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整体放缓的大态势下,华为手机的市场规模和销量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

    余承东表示,“今年整体的华为销量可能突破2亿台。当然我们不是太追求规模,做到全球第一,我认为这个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用户体验及能力创新力第一”。

    相比苹果手机的高利润率,余承东称,“华为不追求那么高的利润率,我们愿意让利于消费者”。余承东介绍,华为在研发方面投入很大,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华为手机的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我们没有做出那么高的利润率,我们想让消费者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不会追求很高的利润率”。

    对于25日发布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提到的拍照对比,余承东称,“很多数据我们没有放上去,放上去以后对行业打击比较大,会成为众矢之的。我觉得做人要谦虚一点。” 他同时表示,技术进步确实需要不断的投入,行业需要好的对手,“我们也相互学习”。

    “有些厂家他们在生态方面、在智能家居方面做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在电商方面也会持续做。有好的对手也是好事情,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竞争,共同提高,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东西。”

    华为5G时代将成为领导者

    谈到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余承东认为,5G来临,加上人工智能以及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能力,智能终端能力会增强,有大量的交互方式。

    余承东表示,华为将在明年发布首款5G手机,该手机将采用折叠屏设计。“智能发展对手机要求越来越高。我天天办公都用手机处理,所以我需要更大的手机,但是再大的话口袋就装不下,所以未来会发展出可以折叠的屏幕。” 他介绍,如果屏幕更大,可能需要投射到智能眼镜中。

    在5G方面,华为希望从网络到终端加快进程。“华为在5G方面是有一定领先优势的。华为是专业做通讯起家的公司,无论在网络设备方面,还是在终端方面都处在领先地位。”余承东称,“5G芯片方面,目前真正能商用的、真正有商用体验能力的还没有。我们在终端商用上领先对手。”

    余承东表示,5G时代的来临给了这个行业更好的机会,给了华为更好的领先机遇。“我们从2G时代刚进入这个领域,到3G开始追赶,4G开始成为领先者,5G时代将成为领导者。”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小鱼易连2018全国新品巡展石家庄站成功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