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燕都数码头条新闻
  • 分享
  • 动真情 扶真贫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开展扶贫村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5 17:41:03
    语音播报

    动真情 扶真贫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开展扶贫村结对帮扶工作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特长”,为帮扶村兴隆县乔木梁村办实事、解难题,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驻村入户解民忧,结对帮扶送温暖。2018年11月6日,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副总经理荣立军及各部门主任,前往帮扶村入户调研,访查民情,并开展“一户一策,一户一责任人”的结对帮扶工作。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针对62户贫困户广泛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落实,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制作结对帮扶公示牌,均由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签字并自行张贴到贫困户家中,同时,向对口帮扶贫困户发放“联心卡”,将自身联系方式留给结对贫困户,连接爱心,便于时常与贫困户保持联系,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细心了解贫困户的真实困难,并向贫困户传达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对口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出主意,想办法,定策略,努力将扶贫形式由“输血”向“造血”转换,积极为帮扶村人民的献计献策。 

    网络扶贫显身手,真抓实干保落实。信息化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中国电信是网络扶贫行动的重要建设者和推动者。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借助自身优势,为村部及驻村工作组免费加装宽带及电信电视,并已发放惠民卡110余张,让桥木梁村民真真正正感受到了信息化带来的红利。 

    助力脱贫攻坚,企业责无旁贷,承德公司会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持续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协助兴隆县桥木梁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扶贫村村民一路同行。

    附图: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