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7名患儿将获免费救助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惠承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9 11:22:14
语音播报

27名患儿将获免费救助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惠承德

2016年初冬,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流动筛查车在承德市行车2000多公里,免费为260名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爱“心”义诊,其中54名确诊患儿当月就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救治并全部康复。时隔三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省二期公益项目再次来到承德,为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筛查,给贫困家庭带来了“心”希望!

图为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承德站免费筛查点的场景

本次爱“心”行动相继在承德十个县(市)区的主营业厅或办公场所分别设立站点进行现场筛查,筛查范围覆盖了承德全部县(市)区。筛查期间,累计有308名儿童接受专业医疗检查,其中呈阳性患儿145名,共有27名患儿符合手术救助条件。据悉,这27名患儿将在8月初得到免费的手术治疗,这些贫困家庭术后还可以领取民政厅发放的2000元交通、食宿补助。

图为专业医生为疑似患儿免费筛查的场景

在兴隆县筛查车前,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老人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据老人描述,自己的外孙近两年身体抵抗力一直很差,同其他孩子一起奔跑跳跃时就会心慌乏力,今年上半年经过检查才发现是室间隔缺损、三尖瓣返流,这种情况的先心病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将存在生命危险,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困难一时还没凑齐手术费,当收到移动公司发出的爱“心”行动“救命”短信时,他简直不敢相信。当天,通过医生详细的诊断,老人的小外孙完全符合救助条件,8月初就可以顺利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老人开心得向所有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道谢!

图为患儿家属接受媒体采访免的场景

在平泉市榆州中路移动营业厅现场,现场采访的记者发现了一名皮肤黝黑、身材消瘦的中年母亲拉着小女儿高兴的从筛查车上走下来,激动拉住某位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认识你们!我闺女三年前就是受你们的帮救助免费做了手术,前几天收到短信,知道你们又来了,就带孩子来做一次检查,今天医生说孩子恢复得特别好,谢谢你们,你们是我闺女的恩人,也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据了解,这位杨女士小女儿今年6岁,3岁那年因为经常发烧感冒检查出患有先心病,因为家里是低保户,根本无法一次性拿出几万块钱给孩子做手术,三年前幸运的通过爱“心”行动筛查救助活动为小女儿顺利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使她重获“心”生!

图为经活动救助康复的患儿与爱心志愿者的合影

点燃希望,传递爱心。在此次筛查活动中,来自河北移动承德各县分公司的8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们用他们热情、专业、细致入微的服务给每一个孩子以及家人带来了温暖、信心和希望。

图为活动现场签署关注孤贫先心病儿童的志愿旗帜

据悉,自2016年河北移动启动爱“心”行动以来,累计已有2200余名患儿接受了免费筛查,其中440余名确诊患儿得到了免费手术救治,手术治愈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有一种美丽叫“高温下的坚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