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让垃圾分类变轻松 QQ浏览器垃圾智能识别上线

来源:云南网 2019-07-17 15:46:40
语音播报

让垃圾分类变轻松 QQ浏览器垃圾智能识别上线

昆明即将实行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将成为市民每天都需要面对的问题。“用过的创可贴是什么垃圾?”“吃剩的方便面到底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废弃的照片算不算有害垃圾?”7月17日,记者从腾讯公司获悉,QQ浏览器垃圾智能识别分类功能内测上线,“扫一扫”即可显示该物体的名称以及所属垃圾分类等信息。

使用方法 腾讯公司 供图

继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住建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到2020年年底,将会在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昆明就在试点名单之内。

近日,QQ浏览器“识你所见”宣布内测“扫一扫智能识别分类”,通过AI识别能力帮助大家快速了解“你是什么垃圾”。下载QQ浏览器手机APP后,只需点击搜索框右侧的摄像头图标,将镜头对准想要识别的物体“扫一扫”,或在右上角“相册”按钮选择本地垃圾照片,屏幕下方会显示该物体的名称以及所属垃圾分类等信息。

目前,QQ浏览器“识你所见”目前能为400多种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团队在进一步完善更多可识别的种类。

除了通过摄像头识别,用户还可以在QQ浏览器里输入文字了解垃圾分类。例如用户输入“鸡骨头属于什么垃圾?”,浏览器会显示“湿垃圾”并提示相关信息。此外,用户也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垃圾分类指南”,浏览器会引导安卓用户进入垃圾智能分类小程序,为iOS用户提供官方垃圾分类指南,方便用户通过文字分类垃圾。

除了此次内测的垃圾智能识别分类功能外,QQ浏览器“识你所见”此前也基于AI智能识别能力上线了诸多便民的功能。目前,“识你所见”已经可以精准识别花草、汽车、名人、名画和文物。而通过与超过200家博物馆、美术馆、旅游景区等机构开展合作、接入专家资源,QQ浏览器“识你所见”扫描结果的丰富度和专业度也得到了保证。

未来,QQ浏览器“识你所见”功能还会陆续扩大垃圾分类识别库,增加识别更多种类垃圾的能力,并根据不同城市垃圾分类的细则匹配不同的识别结果,让科技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华为首款5G手机将于7月26日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