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移动打造党建和创“红色引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6 10:01:28
语音播报

河北移动打造党建和创“红色引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的总体定位,河北移动以“135+X”模式深入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在做好党建质量提升的同时,聚焦政企市场发展,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落实“高细实新”四字诀,为政企市场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高”字上下功夫,发挥红色“和创”优势。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建和创”。以“争当红色头雁”“筑牢红色堡垒”“发挥模范作用”为主题,要求领导“冲上去”、团队“扛起来”、模范“树起来”,筑牢“党建和创”责任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与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到正定塔元庄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和塔元庄村的故事,学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业务工作。

image.png

“细”字上下功夫,提高“党建和创”标准。坚持在抓常抓细处使劲,在落细落小上着力。以理论同学、组织共建、活动联办为基础,坚持“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四有原则,积极开展方式创新、内容丰富、开放互动的党组织活动,搭建企业沟通桥梁,落实“十个一”要求即:组织一次参观活动、举办一次精品党课、开展一次特色文化活动、举办一次专业讲座、开展一次互查互纠、组织一次体验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推出一批创新成果、开展一次品牌推广等。与北京八一学校、保定阜平小学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举办“党建和创暨筑梦计划助学公益行动”, 为阜平小学捐赠学习用品,通过云视讯-双师课堂体验远程教学。

image.png

“实”字上下功夫,强化政企业务发展。结合政企市场发展,立足实际、注重实践、突出实效。推广“123清单法”:“总结一个亮点、解决两个问题、提出三条建议”,积极主动参与结对支部的建设,分析存在的困难、短板,找准原因、谋划措施,积极挖掘合作商机,共同攻坚合作项目,促进合作业务上台阶。目前,已与浦发银行在固话项目、大数据精准营销、IDC灾备、浦发银行信用卡线上分期购机方面积极探索TOB市场异业合作。通过行业深挖,与长城汽车、河钢集团等重要集团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在“新”字上下功夫,助力客户转型升级。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树立专业思维、运用专业方法、培育专业力量,助力客户打造“5G+”时代新优势。与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签署“党建和创”合作协议,以“红色引擎促发展,党建和创新未来”为主题,双方在传统业务合作基础上,共同推动在物联网和5G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多方面、深层次进行技术交流和业务合作,积极助力电力行业“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实现。

自“党建和创”工作开展以来,在“红色引擎”的驱动下,河北移动在政企市场迅猛发力,实现信息化收入增加1000余万元,异业渠道拉新近7000户。预计到年底还将举办10场党建和创活动,通过党业融合发展,拉动IDC、物联卡等信息化收入超3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华为网络创新技术论坛2019系列活动走进石家庄

相关新闻